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6-09 14:32:00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意识,根据《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开展“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河测院〔2022〕39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评选原则
      (一)突出业绩,宁缺勿滥,选拔出师德高、贡献大、教学好、科研强的教师。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突出师德评价,注重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的育人主导作用。
       二、评选对象和范围
       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在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年以上的专任教师。
       三、评选名额
       师德标兵10名。
       四、评选和推荐条件
       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一)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依法执教,敬业爱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举止文明,作风正派,严谨治学,廉洁从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事迹突出、感人,具有较大影响。
     (三)关爱学生,启智求真。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尊重学生的人格,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
     (四)创新进取,终身学习。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五)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科研成果优良,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近5年获得校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
     (六)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评:
       1.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师德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
       2.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出现重大责任事故;
       3.因工作失误,在学校产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或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
       4.受到学校或上级部门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5.违反教育部“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七条红线”“六条禁令”的行为,存在被媒体曝光的师德失范现象。
       五、评选组织
学校成立师德标兵评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负责评选的组织工作。
       六、评选程序
     (一)民主推荐。各单位在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根据评选条件做好民主评议工作,并按照部门(系部)在岗人数10%的比例向学校推荐师德标兵人选,人数较少的部门进行联合推荐。6月15日前,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标兵登记表》(个人师德模范事迹材料字数1500字左右)报人事处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
     (二)资格审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师德标兵候选人名单。
     (三)推荐评选。组织专家组对候选人进行推荐评选,推选出师德标兵人选。
     (四)结果公示。评选结果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征求全校师生意见,接受监督。
     (五)确定人选。公示结果无异议,经学校研究通过后正式确定表彰人员。
       七、奖励及管理
     (一)学校向师德标兵颁发荣誉证书。“教师节”期间,对师德标兵进行表彰,同时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学校向上级推荐的国家级、省级师德先进个人(标兵)原则上从校级表彰对象中遴选产生。
     (三)师德标兵属荣誉称号,已荣获师德标兵称号的人员,如无特殊贡献,原则上此后两年内不再参评。
     (四)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学校批准,撤销其称号,并收回荣誉证书。
       1.受到党纪、行政处分,或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师德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2.在推荐、评审过程中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称号的;
       3.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在学校产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或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的。


       附件: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标兵登记表
 
 
 
                                                                                                 人事处     
                                                                                             2022年6月9日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标兵评选推荐工作分组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派申报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