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2022-04-25 11:00:31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2〕129号)文件精神,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今年的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做了相应调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内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考生须是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
  (三)取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参加本次面试有效期范围为2020年下半年、2021年上、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的成绩合格人员。
  (四)按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工作,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仍执行直接认定的相关政策;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均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五)具有博士学位、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文件要求,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合格,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二、面试组织实施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相关政策,我校不属于国家批准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面试由教育厅统一组织,时间另行通知。
       我校成立教师资格面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安排做好本次面试的资格审核、考务组织等工作。
       体检和认定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报名
       (一)网上报名(2022年4月25日-4月28日)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选择“考试人员报名”端口,进行“注册”,并根据要求将个人材料原件扫描上传。
       (二)现场资格审查(2022年4月29日-4月30 日)
       人事处对考生资格进行现场审查。各考生准备个人材料,原件当场验证,复印件独立装袋,建立一人一档,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1),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如下: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
       (2)学历证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复印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4)聘用合同。复印件仅包含合同首页、申请人个人信息页、岗位信息页和合同签署页即可;
       (5)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各任教老师根据从教课程归属系部,到所在系部出具隶属证明并由人事处盖章后方可上传报名系统,见附件2);
       (6)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3);
        以上材料以系部为单位进行预审,并填写《申请202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人员公示名单》(见附件4),由系部派专人统一到人事处进行材料审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公示(2022年5月2日-5月4日)
       人事处对考生资格审查结果在全校进行公示。
       4.材料报送(2022年5月5日-5月10日)
      人事处按照有关要求报送审核材料。
       四、面试收费
       考生报送面试材料时,一并缴纳面试测试费,每人278元(由各系部统一收取,为方便工作,需通过支付宝进行转账,不接受现金)。
       五、面试内容与方式
       非受委托高校人员面试安排另行通知。考生可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标准》(见附件5)做好相关准备。
体检和认定时间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在开展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中,须严肃纪律、依法实施,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审查考生资格并进行公示。对于违反规定,资格审核工作流于形式、不落实考生一人一档要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不及时处理甚至协助考生弄虚作假,影响教师资格面试实施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面试期间,省教育厅将派出巡视工作组,对各高校面试组织工作进行巡视查检并随机抽查考生档案。面试中有作弊行为的,其面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在面试工作中因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对工作造成损失的,将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
       1.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材料审核清单
       2.单位人事隶属关系证明
       3.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
       4.申请202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人员公示名单
       5.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标准
       6.《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2022年4月25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潜心立德树人” 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期满考核结果的公示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