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的通知
2022-04-11 16:25:13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持续提升广大教职工加强师德修养、潜心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安排,现就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全校教职工
       二、时间安排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不再集中签订承诺书,请各部门、系部自行组织,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形式于4月23日前报人事处办公室。
       三、活动流程
       1.重温教师宣誓。
       河南教师誓词(试行):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详见附件1)
       3.签订《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详见附件2)
       四、工作要求
       1.实行师德师风承诺,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落实教师管理严管厚爱、激励约束相结合原则的具体举措,是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环节。各部门(系部)要将承诺活动同贯彻落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结合,同学习宣传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相统一,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2.各部门(系部)要切实履行师德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承诺活动,选择适当的场所,营造庄重、严肃的良好氛围。
       3.师德承诺书签订活动应由各部门(系部)的负责人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要求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佩戴校徽,党员教师要佩戴党徽。
       4.《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一式两份(正反打印),一份存入教师师德档案,一份由教师留存,时刻提醒自己信守承诺,规范行为,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附件:
       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人事处     
                                                                                            2022年4月11日


上一篇:关于推荐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人选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组织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