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8-11-14 08:30:00   来源:   点击: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  牢记使命任务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5日,省委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喻红秋主持会议,赵素萍作总结讲话,李亚、马懿、穆为民、乔新江、戴柏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科学作出了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大判断,鲜明提出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的时代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河南实际,树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进一步汇聚万众一心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代坐标,切实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使命感责任感▼
  从党的奋斗历程和执政规律看,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是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领导方式;从新时代的新使命新变化上看,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从河南自身发展看,紧跟时代步伐、让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要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始终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步伐、反映时代精神。
  会议指出,要牢记使命任务,明确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努力方向▼
  伟大旗帜要举得更高,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上持之以恒下功夫,使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河南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在中原大地无比响亮,让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在干部群众头脑中深深扎根。出彩旋律要奏得更响,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大事要事,更好解决入脑入心、“结合”“转化”和落细落实的问题。河南故事要讲得更好,把故事蕴含的道理和精神传递出来,使好故事传播得更广,使每一个河南人热爱河南、建设河南、献身河南。发展环境要创得更优,在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上下更大功夫,以良好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动力要鼓得更足,坚持以高尚精神塑造品格、以优秀作品鼓舞人心、以先进典型引领风尚,让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让迎难而上、坚韧不拔、不懈奋斗、甘于奉献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追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重点工作▼
  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更加重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紧紧抓好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战略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赢网上意识形态斗争。切实扛起培育出彩河南人这一重要职责,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塑造主流价值之魂,倡树实干担当之风,引导亿万中原儿女争做出彩河南人。着力打造中原文化繁荣兴盛这一特色优势,推出更多文艺精品,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推动中原文化更好走出去。
  会议强调,守正创新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鲜明标识,是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实践要领▼
  要在顺应时代大势中守正创新,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破解难题,更好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在深化规律中守正创新,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基础上,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中守正创新,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新期待。要在掌握信息技术中守正创新,把正确的方向导向、价值取向融入技术研发、应用、管理全过程,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主力军挺进主战场。要在筑牢基层基础中守正创新,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百姓文化云”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手机报传播平台建设,用先进文化占领基层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抓、带头抓,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以人才建设为支撑,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壮大基层人才队伍,加强对非公领域文化人才的团结引领。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转改”活动,锤炼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省文化厅、郑州市作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省管有关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地市等宣传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委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篇:教师职业规范来了!教育部印发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