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周转房管理试行办法
2018-06-06 16:14:52   来源:   点击: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印发《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周转房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
  各部门、各系部:
  现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周转房管理试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2018年6月1日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周转房管理试行办法
  为规范学校教职工周转房的管理,切实有效解决新入职教职工的短期住房困难,努力营造安居乐教的和谐环境,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的需要,特制定本办法。
  一、周转房管理机构及职责
  学校成立周转房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周转房的租赁管理,下设周转房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
  领导小组职责为:
  1.根据学校房源、申请租房的对象及人数、住房现状等情况确定周转房安排原则;
  2.审议周转房租赁的实施方案;
  3.宣传解释周转房租赁的有关政策规定;
  4.研究决定对私自转让、转租、侵占住房、及装修时破坏房屋结构者的处理意见。
  办公室负责执行周转房管理委员会决定的事项以及零星房源的租赁工作,受理违反本办法的举报材料。
  二、 周转房租赁对象、原则、租金、程序
  (一) 租赁对象
  1.郑州市城区无房改房、集资房、商品房的学校在职教职工;
  2.学校引进的特殊人才需要安排的人员。
  (二)  租赁原则
  周转房管理依照契约管理、有偿使用、限定租期、参照市场租金、学校适当优惠的原则进行。
  (三)  租赁标准
  1.学校在职教职工申请周转房,原则上2人一套;
  2.临时休息只可申请单间宿舍,原则上4人一间。
  (四)  租赁程序
  1.申请人向办公室提交《教职工周转房租赁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2.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
  3.办理有关入住手续。
  (五)  租金
  租金标准第一年按市场价50%收取房租,第二年、第三年按市场价100%收取房租,超过三年按市场价的120%收取房租。
  三、 租赁合同、租赁保证金、租金缴纳
  学校授权委托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与承租人签订周转房租赁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与责任,共同遵守,以维护双方的合法利益。
  租赁学校周转房,签订租赁合同时,须缴纳租赁保证金2000元/户。
  市场租金由周转房管理领导小组核定,后勤处执行(需要重新核定时后勤处提出由周转房管理委员会核准)。
  四、周转房管理
  1、 学校提供通水、通电、通气、门窗完好的周转房供承租人租住。承租人要保证公共设施的完整,对所租住房屋的结构、水、电、气、门窗等设施不能随意改动。人为损坏,须恢复原样或照价赔偿。
  2、周转房房屋结构问题和公共设施(包括主水管道、外墙、屋面)的维修由学校房管部门负责。需要装修的必须事先向后勤管理处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装修。退房时承租人不得向新入住教职工索要装修费用,学校也不承担该住房任何装修费用。承租期间所发生的水、电、气、网络、电视、电话、物业等费用由相关部门据实向承租人核收。
  3、周转房只能供承租人本人使用,不得擅自调换、转租、转借(含亲属),不得从事经营活动和非法活动,一经发现取消承租人租房资格,学校收回。若违规当事人拒不搬出,按市场租金标准的1.5倍收取租金。
  4、对私自侵占周转房或应退而不退房者,由后勤处报学校周转房管理领导小组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租金者,学校终止租赁合同并收回住房。
  5、因学校统一规划及其他公共原因,学校需要收回住房的,后勤管理处必须提前一个月通知承租人,承租人应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将房屋交回学校。
  6、租赁合同到期,承租人必须及时将周转房退还学校。如到期不履行相关手续,学校有权收回房屋,并做出相应处罚。确有困难不能如期退房的,需提前三个月提出申请,经学校周转房管理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按相关规定续签租赁合同。
  7、退房时,承租人必须将住房打扫干净,保持房屋设施完好并能正常使用,关好门窗、水电气开关,结清水、电、气、网络、电视、电话、物业费等费用,经学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当面验收合格后,办理退房手续,退还租赁保证金。屋内设施损坏者需照价赔偿。未打扫卫生者,支付卫生费500元。如交房时该房已被人侵占,不得办理退房手续,且按租金标准的1.5倍向承租人收取房租,或从承租人工资中扣除,直至退房为止。
  8、 教职工调离学校,必须先退房方能办理调离手续。确有特殊困难暂不能及时退房者,须交5000元押金,并由所在部门做担保人,签订限期(一般延期不得超过3个月)退房合同。逾期按租金标准的2倍从押金或担保人工资中扣缴房租。
  五、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必须退出周转房:
  1.调离学校、辞职、自动离职;
  2.开除、解聘、解除劳动合同或劳动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签;
  3.私自转租、转借、欠租或改变住房用途的;
  4.学校认定应退出周转房的。
  六、 本办法由周转房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有的有关规定凡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一律以本办法为准。
 
附件: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周转房租赁申请表(下载)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职工周转房租赁申请表
 
姓   名 部门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租赁时间  
用途、户型要求
及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承诺
 
部门意见  
校纪委备案  
领导小组意见  
 
 

上一篇:传染病预防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关于印发“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