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实验室测绘仪器介绍

综合实验室测绘仪器介绍

  综合实验室管理学校的测量仪器,供校内所有的学生实习。目前共有精密水准测量实验室、基础测量实验室、管线测量实验室、GPS测量实验室、大地工程测量综合实验室五个实验室分别存放不同规格的仪器。
  水准测量实训室




该实验室主要存放S3级水准仪,主要用于国家三、四等水准测量和工程水准测量及大型机械和高程安装测量。本实验室的开出率达到100%,主要服务于所有测量专业的学生测量实习。
 
  精密水准测量实训室


该实验室主要存放高精度光学水准仪和高精度电子水准仪,它主要应用于国家一、二等精密水准测量、房屋沉降观测、公路、铁路、管道、隧道等常规高程测量和放样、控制测量和变形监测。本实验室的开出率达100%,主要服务于工程测量专业的学生实习。
  基础测量实训室
该实验室主要装备的是全站仪,它是集光、机、电为一体的高技术测量仪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离、高差测量功能于一体的测绘仪器系统,因此称为全站仪。其广泛应用于地面上地形、地物的测量和大型建筑、地下隧道施工等精密工程测量或变形监测。本实验室的开出率达100%,主要服务于所有测量专业的学生实习。
 
  管线测量实训室


该实验室主要装备地下管线仪。地下管线仪,利用该仪器可以在地面探测到地下管线的分布、位置、和深度。本实验室的开出率达100%,主要服务于工程测量专业的学生实习。
 
  GPS测量实训室


该实验室主要装备的是GPS卫星接收机,GPS又称全球定位系统,该仪器广泛应用于大地测量、工程测量、海洋测量等。是如今最先进的测量手段。本实验室的开出率达100%,主要服务于工程测量专业的学生实习。
  
  大地工程测量综合实训室
该实验室装备有高精度全站仪,陀螺仪、探地雷达、三维激光扫描仪等高尖端的测量仪器,高精度全站仪又称测量机器人,可实现对目标的快速判别、锁定、距踪、自动照准目标进行高精度测量。陀螺仪能够为地面设施、矿山隧道、地下铁路、石油钻探以及导弹发射井等提供准确的方位基准。

  探地雷达可用于测定地下介质的空间位置、结构、形态和埋藏深度。三维激光扫描仪是测绘领域继GPS技术后的一次技术革命,利用它可以获取高精度高分辨率的数字模型。本实验室的开出率达100%,服务于大地工程测量专业的学生实习。该款RD8000管线仪是英国原装进口的仪器,是目前最先进的管线探测仪。
  
这台测量机器人测量精度达到0.5",是目前测量精度最高的全站仪。
数字水准仪

三维激光扫描仪


陀螺仪


全站仪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6872430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就业:0371-56662015  68711439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部  备案编号:豫ICP备17020286号  豫公安安备41010302002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