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 传 统 战 部 职 责

宣 传 统 战 部 职 责

宣传部职责
  
  宣传部是负责学校党的宣传思想、精神文明与校园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校党建理论和宣传工作理论与政策,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开展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信念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以及思想道德、形势政策教育。
  
  二、负责拟定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检查、督促基层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考核,协助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三、负责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组织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四、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五、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应用研究,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六、负责组织协调学校法制宣传和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及维稳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七、负责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和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审批和管理;负责协调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非党员教职工的政审工作。
  
  八、负责学校校报、校园新闻网、微博、微信、广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管理和校园网络舆论及校内出版物的管理;负责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和外来采访的保密审查工作。
  
  负责组织召开年度宣传工作会议,指导、培养、管理基层宣传负责人及通讯员。
  
  九、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建立新闻发布制度,扩大学校影响;负责重要宣传文稿、图片、影视资料归档移交工作。
  
  十、做好舆情调研工作,配合组织、人事、工会调查分析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宣传和思想教育的意见和措施,及时向校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十一、起草与学校宣传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统战部职责
  
  统战部是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
  
  二、负责民主党派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各自章程开展活动。
  
  三、负责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培养无党派人士中的代表人物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
  
  四、负责民族宗教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维护少数民族师生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台港澳及海外侨胞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六、负责向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通报学校重大改革和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七、协助组织部门开展党外人士的推荐、培训工作。
  
  八、负责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九、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