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部门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信息中心部门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信息中心负责信息技术及全院网络系统管理、运行和信息化教学辅助工作,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一岗双责”,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一、协助学院领导制定智慧校园总体规划,负责智慧校园的设计和建设,制定并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建设、维护和管理学院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和中心机房,保障学院网络运行安全。
三、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和维护,协同相关部门推进一卡通应用的拓展和基于校园卡的新应用研发。
四、负责建设学院数据中心和智慧校园相关应用系统,协调智慧校园信息资源的整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五、负责学院教学信息化保障工作,负责智慧教室、数字广播系统、平安校园视频系统的建设和维护。
六、负责学院网站的建设和部门信息员的培训,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园网站信息的更新,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校园网络文化建设。
七、负责学院信息化应用系统推广和使用的技术支持与培训,开展与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相关的科研、学术交流和应用研发。
八、负责学院公共机房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行政办公计算机设备的维护。
九、承办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完成院党委、院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部门工作人员职责分工:
        信息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制。部门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严禁工作作风拖沓推诿扯皮。
        具体工作分工如下:

        1.张雨:
负责学院公共机房软件安装、更新、杀毒,机房硬件维护维修;负责学院一卡通系统的运行安全;负责学院信息系统部署工作;负责大学路校区的网络运维工作;负责学院网站信息发布及日常巡网工作;负责学院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
        2.臧爽爽:负责象湖校区机房安全工作;落实设备防火防盗要求,落实机房日常防火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检查巡查,确保机房上机人员和机房设备安全,定期进行机房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负责学院机房排课工作;负责信息中心考勤、档案等内勤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6872430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就业:0371-56662015  68711439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部  备案编号:豫ICP备17020286号  豫公安安备41010302002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