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9-04-19 15:41:05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5日下午,我校2018级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心理培训讲座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马晓云、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丽芳、空间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边志华、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戴晓琴、国土信息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岳颖、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郭梦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寿纪玲等出席典礼,各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寿纪玲主持。
  
  典礼上,校团委书记马晓云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出设置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岗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同学们的助人心愿,并对在座的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牢记肩上责任、加强学习、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参加培训学习,能够提升助人助己技能,学有所得。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寿纪玲就此次培训内容做了介绍,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的个人成长和专业提升,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发挥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在学生中的主体作用和引导作用,推动朋辈心理辅导的开展,以此深入推进学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最后对培训要求做了说明。
  
  本次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培训共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角色定位及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团体体验活动、心理委员座谈会等六次内容。
  
  典礼后,寿纪玲主讲了培训第一课《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
              (图:杨特)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三期“新时代 青年说”系列讲堂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六期“新时代 青年说”系列讲堂活动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