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召开新学期系心理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19-04-01 15:33:00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28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系心理辅导员在三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寿纪玲老师主持,校领导纪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在会上,李明书记首先强调了心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辅导员的努力与付出。他对心理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生来自各个地方,成长环境不一样,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非常重要;第二,辅导员要加强专业成长,学校会安排专门学习的机会外,个人也要从多方面增强自身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第三,特别强调,学生安全是第一要位,是工作底线,并举例说明了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和化解部分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不稳定情况,确保学生安全。李明书记与大家分享做辅导员工作经历,有苦也有乐,并诚恳地提出,作为系心理辅导,支持协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系部副书记做好学生排查疏导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寿纪玲老师介绍了我校2017级和2018级学生心理普查情况及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9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诚邀各系心理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对中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来自六个系的心理辅导员围绕本系心理教育工作开展、经验分享、个人困惑等方面做了发言;针对2019年度工作要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提出多多设计一些活动,校级活动与系部活动相结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更深入地参与进来,更好地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各位心理辅导员的献言献策,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二届“青春追梦 校园行”校风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三期“新时代 青年说”系列讲堂活动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