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学生寒假放假通知
2018-01-16 22:49:50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各系、各班级: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我院寒假时间为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至2018年3月3日(星期六)。3月3日、4日(星期六、日)学生返校报到,3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现将寒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时离校返校
  1. 全院学生1月15日、16日两天进行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学生即可离校。全院同学必须于1月18日之前离校完毕,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离校,本人必须写出申请,由班主任、系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延期离校,延期离校期间必须每天向班主任报告在校状态。
  2.按时返校报到,不能按时返校必须请假。
  二、离校安全要求
  1.离校前,请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好宿舍前后门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以免发生火灾或贵重物品丢失等意外情况。
  2.请务必将离校时间、返家时间及时告知家长,以免家人担心,学生离校必须直接返回家中,不得中途改变行程。
  3.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上下车应随时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若有发现要及时报告排查,免发意外。冬天雪大路滑,要特别注意往来车辆,保证人身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4.春节回家途中,人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不要轻信他人或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
  5.家在一个地方的同学最好同行,尤其是女生,要结伴而行,以便遇事能互相照应。
  6.往返途中,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尤其要注意个别人员利用学生的同情心理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7.遇到冲突,要坚决依靠公安司法机关解决问题,不要轻信他人妄言私了,留下后患。
  8. 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请及时与家人或班主任联系咨询,求得妥善方案。
  三、寒假安全要求
  1.要遵纪守法。遵守当地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的具体规定等法律法规。
  2. 同学朋友相聚,要注意掌握分寸,不酗酒,不赌博,以免发生意外。
  3. 要随时注意防抢、防盗﹑防火﹑防煤气中毒、防事故,禁止到野外滑冰,避免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
  4.利用寒假找工作或打工的同学,不要亲信他人,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
  5.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时,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最好和正规有资质的组织机构一同出行。
  6.注意网络安全,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不要沉溺网络,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非法信息。
  7.不要轻信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做移风易俗的典范,自觉维护大学生形象。
  
                  
                                                                                                                                                                          学 生 处
                                                                                                                                                                                                              2018.1.10   

上一篇: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安排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8年单独招生工作会议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