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现场教学模式安全工作方案
2020-10-30 14:23:54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落实我校关于2020级单招学生“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现场教学改革党委会决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安全防范,明确职责和工作范围,将安全教育和防范落到实处,妥善处理学生在学习期间学生的伤害事故,保护学校、企业、学生的合法权益。
  一、建立领导工作机制
  成立现场教学安全工作组。
  组长:侯方国
  成员:周荣、朱文军、王春祥、李宏超、刘春应、王翰钊、朱晓蓓
  各系具体负责人:现场教学指导教师、辅导员。
  总协调人:益鹏举
  职责:进行责任分工,定期研究和检查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健全安全保障制度,做到“四落实”、“四到位”,即安全工作组织落实、安全制度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到位、检查督导到位、防范意识到位、措施到位。
  二、安全实施工作机制
  1.校外项目现场教学的学生由班主任或辅导员安排一位学生干部定期每天向责任老师汇报该小组的教学、实训情况,以保证责任老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安全等各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2.各系部负责老师必须主动与学生联系沟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解并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同时,负责老师定期做好向系部汇报工作,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教务处做好统一规划,定期与企业会商与系部及时沟通、全面协调、密切配合,完成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各部门和人员担起责任,尽心尽力,通力合作,从而保证现场教学安全工作方案实施的时效性和全面性。
  4.教务处根据汇总情况,及时形成校内通报,向学院领导、系部、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信息。
  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任何时期、任何情况下只能加强、不能弱化,只能抓紧、不能松懈。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要始终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科学举措落实安稳工作,真正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
  教务处
  2020.10.22

上一篇:立体化、活页式教材立项申请表
下一篇: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