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2019-11-18 09:33:35   来源:   点击: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关于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系部:
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规范教材选用程序,确保教材选用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我院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现已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适用原则。各系部要按我院教材建设和管理相关规定选用教材,课程需要选出下学期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所有教材(含实训教材、校编讲义、练习册、实训指导书等),均在此次征订中填报完整,系部进行数量统计和初审,教材种类不能漏订;选用的教材应与该门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必须符合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 
2、选优原则。选用的教材应反映最新教学改革与科技发展成果,要优先选用国家级、教育部推荐教材和最新规划教材。  
3、更新原则。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教材,选用的教材能反映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新成果。
4、教材版本。原则上,同一门课程同一学期选用同一版本教材,确因教改需要,需使用2至3种版本的教材,或者需要为学生配备相应的公开出版的习题集和实验指导书等教学辅助教材的,应经系部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同意,教务处审批后方可选用。 
5、各教研室在选用时要征求广大教师意见,集体研究教材选用;各系部严格审核教研室选用结果,确保选用质量;教务处在整个过程中通过指导和监管,确保选用程序规范。
二、教材选用程序  
各系部组织选用教材(含实习指导书)之后,登录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教材管理—系部教材录入—系部教材申核等环节进行教材录入,最后教务处统一订购教材。 
如因出版社无书等原因需要更换教材的,由教务处通知相关系部,系部要尽快更换教材版本,并按照上述环节录入所选教材。  
三、注意事项
1、各开课系部应对照《人才培养方案》确定所使用的教材,严禁跨学年选用。 
2、“ISBN书号”、“教材名称(含指导书)”、“作者”、“出版社”、“版次”、“使用数量”等选用信息须对应、准确填写。  
3、“使用数量”务必填写完整,一旦填写遗漏或错误,将造成教材发放错误。
4、“课程名称”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列出所有开设的课程,不使用教材的应注明“自编讲义”或“不使用教材”,备注“不使用教材”的课程须说明原因,备注“自编讲义”的课程需任课教师提供讲义并报教务处备案。  
5、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次教材征订工作。请各系部于2019年12月13日前完成录入及审批等工作。
教务处
2019年11月18日


上一篇: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河南省2020年 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 使用手册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