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9-11-11 14:27:14   来源:   点击: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
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河测院〔2018〕18号文),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改革,现就申报我校2019年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内容
       (1)项目内容
        2019年我校项目立项内容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中的要求,结合研究者自身工作实际和特长开展研究。
       我校教改项目立项的主要范围:包括中职生教育、高职生教育、高等继续教育以及教学管理等有关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具体为:职业学校的办学思想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实验、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管理信息化、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特色培育,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改革研究与实践。
(2)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二、申报名额与建设周期
        每个系(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规划,至少申报1项以上的教改项目参加学校校级评选。
       教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一律不予延期,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长研究时间的,待学校批准同意后方可延期,且延期时间一般不得超过1年;延期项目的主持人1年内不得申报或参与新项目立项。
三、申报条件与要求
      (1)项目主持人
        教改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全面负责项目的研究与管理工作。项目主持人限1人,主持人只能申报本年度1项教改项目。主持人此前如有校级教改项目未结题和验收的,不能参与本年度新一轮教改项目申报。
        为保证教改项目研究的水平和质量,一般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从事职业教育教学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重点项目主持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从事职业教育教学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且承担过相关课题研究;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较丰富的教学改革实践与管理经验,较强的责任感和组织能力;身体健康,并能保证充足的工作时间。
(2)项目建设成员
         项目建设成员原则上不超过4人、联合申报(指跨院(系)、处室的申报)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6人(均不包含主持人)。鼓励联合申报。
申报教改项目时,项目参与人参研本年度教改项目不能超过2项。
四、评审程序
       (1)在各系(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由教务处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2)评选结果由教务处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五、申报材料与提交要求
       (1)申报材料
        材料1:项目申报人填写《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一式二份,A4正反双面打印;
        材料2:系(部)应填写《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系(部)教改项目汇总表》(附件2)一份;
       上述文件资料可从校官网→教务处→教学动态中下载。
(2)资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上述材料1、2请以系(部)为单位,于11月22日(周五)下班前,纸质打印材料交到教务处;电子版(以系部为单位打包)传至邮箱675755137@qq.com,文件夹命名: ⅹⅹ系+2019教改项目材料)。
 
 
                                   教务处       
2019年11月11日


上一篇: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