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0-12-30 12:23:05   来源: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元旦、春节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可复制网址http://news.cctv.com/2020/12/24/VIDEjlWx5GjBQstvWeCii2VA201224.shtml观看河南卫视关于省纪委监委“通知”的摘要)精神,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划明纪律红线,扎实组织约谈提醒,讲清责任担当,确保思想统一到位、谋划部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要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省纪委监委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毫不松懈开展节前廉洁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严明纪律要求令行禁止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要做到六个“严查”。
        严查拉票贿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赠送财物或安排宴请,变相为2020年度部门和个人考核拉关系、打招呼;严查节日风气,严禁元旦春节期间拉拉扯扯、相互宴请;严查违规吃喝,严禁餐饮浪费及公款宴请回乡、返郑党员干部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查大操大办,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查突击花钱,严禁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查违规收送,严禁以过节为名赠送或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学校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并按上级规定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职工正常福利问题。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坚决纠正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三、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
        各直属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引导所属教职工和学生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抵制餐饮浪费,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及学生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加强健康安全和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四、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在节日期间保持监督举报渠道畅通,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监督,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高压态势和严的氛围。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将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所属党组织、部门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请各直属党组织于2021年2月18日12时前,将落实省纪委监委通知及本通知精神情况,主要是聚焦查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敛钱财等问题的做法成效(要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报送纪检监察审计室,由纪检监察审计室汇总后向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报告。
        举报电话:0371—60860380
        举报邮箱:zzcxjw@126.com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校纪委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篇:关于报送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