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12-02 11:17:06   来源:学生处   点击:

  11月28日,我校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校党委书记孙新卿、校纪委书记李明出席并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测绘工程系杨磊荣获一等奖,国土信息与管理系钟晨旭、测绘工程系张学孟荣获二等奖,空间信息工程系刘梦洒、经济管理系刘瑞、遥感工程系梅诗冬荣获三等奖,测绘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历时两周,分为理论环节和实操环节两个阶段。经过理论环节的笔试选拔,共有13名辅导员进入实操环节。实操环节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部分。理论宣讲环节考察辅导员对问题的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谈心谈话环节采取情景再现的模式,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和技巧。选手们根据参演学生的“问题特征”,运用相关政策进行指导教育,充分彰显了 “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工作角色。
  
  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关乎着学生的成长成才。全体辅导员要努力完善自己,要用扎实的学识为学生传道解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四有”好老师,在自身努力发展中改变学生,成就自己。(图:朱天磊  文:马召阳)

上一篇:诵读经典诗文、寻根文化自信---记第三届职工诗文诵读比赛
下一篇: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感谢我校对全国总决赛的支持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