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度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10-26 14:03:38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6号)精神和我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需求,2021年11月至12月组织实施我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共设置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骨干培训专家团队两个项目。我校将按照高等职业院校组织本次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内容
       (一)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主持过市级及以上科研教改课题(项目)、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省辖市级及以上技能比赛并获奖的教师进行为期4周(160学时)的培训(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政等4个学科的教师培训为期2周(80学时))。培训重点包括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与开发、团队组织与引导、应用技术研发与推广、教科研方法、课程思政等专项内容。高等职业学校有思政、英语2个学科和学前教育、体育保健与康复、大数据与会计、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护理、旅游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8个专业的研修项目。
      (二)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组织省级各培训基地负责人、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传承创新平台负责人等开展为期一周(48学时)的专项研修,重点开展基地建设与管理、培训需求诊断技术、培训设计与实施方法、绩效评价标准与方法、信息技术应用、工作室(平台)主持与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探索骨干培训专家团队研修模式,生成一批优质研修资源,提升教师培训专家团队的项目管理能力和组织实施能力,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教师培养培训工作需要、指导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专家队伍和技艺传承平台。共设置面向省级培训基地负责人培训项目、省级名师工作室及传承创新平台负责人培训项目等2个子项目。
       二、名额分配
       高职研修项目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的英语、思政每个学科、项目期次,每所高职院校各限报1人;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的8个专业的研修项目,每个专业、项目期次每所高职院校按其培训需求填报,原则上不超过3人。
      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的省级培训基地负责人培训子项目,省教育厅2021年认定的25个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和45个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各安排基地负责人1人参加;省级名师工作室及传承创新平台负责人培训子项目,省教育厅2021年认定的29个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29个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各安排工作室主持人或平台负责人1人参加。
       三、工作程序
       请各部门、各系部按照申报条件、名额分配,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将本单位参训人员名单于10月29日下班前报人事处办公室。待人事处汇总完毕,经学校研究同意后,确定最终参训学员名单,上报至河南省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同时组织学员网上报名。
       参训教师要按照培训基地发放的录取通知规定时间参加培训,报到时间、地点、乘车路线等可直接与各培训基地联系。
       四、培训要求
       参加国家级培训的学员须按照规定时间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应事先向培训基地说明理由,并由所在工作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对报名并经省教育厅及培训基地审核批准后无故不参加培训或严重违反培训纪律者,取消该教师5年内参加出国进修和国家级、省级培训等各类培训的资格,并在全省通报。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学以致用,加强实践,转化培训成果。培训结束后要及时进行网上评教,对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人事代理人员聘期考核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认定常阳等10位同志助教职称的公示

院值班室:0371-56667370
院办电话(传真):0371-60860360

招生电话:0371-56662015/56669988
实习就业:0371-56666317

备案编号:豫ICP备2022004159号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官方微博
学院微信公众号